您的位置:首页 > 糖尿病 > 预防保健 > 饮食控制 > 正文

蔬菜可减缓Ⅱ型糖尿病恶化

平安健康网   2008-5-7   平安健康网

 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,多吃蔬菜和豆类食品可能有助于缓解Ⅱ型糖尿病的进一步恶化。

  美国佛罗里达退伍军人医疗中心的研究人员对51名Ⅱ型糖尿病患者的日常饮食做了相应的调整,在每隔一天供应一次肉、蛋等动物食品以及限制摄入糖量的基础上,主要采用荚果和豆类食品来代替动物蛋白。

  6个月后的检查发现,坚持这类低脂肪饮食的31名患者,其血红蛋白A1C含量平均降低了30%,总胆固醇和“坏”胆固醇LDL差不多减少了1/3,而“好”胆固醇HDL则相应增加了约10%。上述患者中有3人的胰岛素需求量减少了一半,4人不再需要服用降血糖药物,6人原先并发有高胆固醇症的患者也相应减少了降胆固醇药物服用量。相比之下,另外20人没有坚持这类饮食调整的患者,其糖尿病症状则没有表现出任何改善。

  研究人员认为,这种饮食调整显然有助于促进胰岛素或降血糖药物发挥其疗效,从而将血糖水平维持在接近于正常的状态下。

小编推荐:

     女性多吃蔬菜不易患哮喘

     吃什么蔬菜最减肥?

     蔬菜中含有的多种营养素

(责任编辑:陈旭)

  

推荐医院

  • 福州弘宇整形美容医院
  • 重庆都市俪人医院
  • 北京长庚医院
  • 广州女子医院
  • 上海天大医疗美容医院
  • 上海远大心胸医院
  • 上海沪申五官科医院
  • 上海仁爱医院
  • 长春五洲皮肤病医院
  • 福州总院整形美容中心
  • 医院
  • 医生
  • 疾病
  • 症状
  • 资讯
  • 问答
专家在线
人气文章排行